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10月13日振魂護國大遊行 和史明再走一段台灣路

圖片來源:Su Beng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獨大老「史明」施朝暉於 20 日深夜逝世,享嵩壽 101 歲,史明是社會主義與台灣民族主義的實踐者、革命家,在流亡日本時創立「獨立台灣會」,從事許多反威權、反封建的宣傳和行動,甚至曾指揮島內同志進行武裝革命,致力於打破封建束縛、追求台灣獨立建國,在其逝世後,獨台會成員決定不設立靈堂與告別式,將打破傳統以其他形式共同紀念、追憶史明,以符合其生前的革命性格。

29 日晚間,Su Beng-史明粉絲頁分享了「史明畢業典禮」的資訊,文章中寫著,「在台灣面對中國威脅入侵的當下,我們失去了一位思想家,更失去了一位堅持百年的行動者。雖然沈痛,但我們不能喪志。意志必須傳承,行動要有人接續。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悲傷,而是在獨立建國的理想與實踐上團結、堅持,繼續打拼。」

所以決定在 10 月 13 日這天,邀請大家一起從台灣大學正門出發,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用直接的行動,追思史明歐里桑與每一位曾經為獨立建國犧牲奉獻的前輩先賢,一起走這條未完的建國路。文章中更強調,「前輩們沒完成的信念,我們會用一生來實踐!」

粉絲專頁也貼出團體報名和個人報名的表單連結,希望有意願參加活動者能先填寫表單。想參與遊行者,現場直接參與亦可,但仍希望大家能填寫報名表,以利主辦單位掌控人數。

振魂護國大遊行活動資訊:

  • 遊行日期:10 月 13 日(週日)
  • 活動時間:下午 1 時集合,2 時出發
  • 集合地點:台灣大學正門
  • 注意事項:該日請穿著黑衣,並自備雨具和礦泉水
  • 團體報名表單
  • 個人報名表單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