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地緣政治風險升高 惠譽調降沙烏地信用評等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30 日將沙烏地阿拉伯的信用評等從 A+ 降至 A。(圖片來源 : pixabay)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今天30 將沙烏地阿拉伯的信用評等從 A+ 降至 A,理由是波斯灣地區持續升高的地緣政治風險與軍事緊張,以及沙烏地財政狀況惡化等。

惠譽調降信用評等對沙烏地的經濟無疑是一記重大打擊,在惠譽今天宣布調降評等之前,利雅德當局正準備向國際銷售以美元計價的伊斯蘭債券。

此外,在惠譽今天調降信用評等之前,沙烏地 2 座重要石油設施這個月 14 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烏地原油生產每天減少 570 萬桶,相當於每天逾半數的產油量。

惠譽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近來沙烏地的石油基礎設施遭到無人機與飛彈攻擊,導致沙烏地的石油生產量暫時減少超過一半。」

聲明接著表示:「雖然沙烏地已在9月底全面恢復石油生產,但是我們相信沙烏地仍存在遭到進一步攻擊的風險,如此恐將造成經濟損失。」

另外,彭博社Bloomberg28 日報導,儘管沙烏地已儘速恢復石油生產,但是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仍將沙烏地維持在 A- 等級,高出垃圾等級 4 級,與馬來西亞跟馬爾他同等級,至於未來展望維持在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