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市場消息紛雜 新台幣回檔修正貶7.7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 17917 images

美中貿易談判沒有顯著進展,加上美國聯準會降息程度不如預期寬鬆,使得資金行情失去續航力,新台幣跟著回檔修正,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1.057 元,貶值 7.7 分。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1.02 元,最高 30.965 元、最低 31.057 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4.87 億美元。

新台幣匯率 9 月以來,一直呈現區間偏升,但今天不只台股量縮整理,新台幣也回檔修正。

外匯交易員解釋,美中副部長級貿易談判沒有傳出好消息,中國官員意外取消訪問美國蒙大拿州和內布拉斯加州農場行程,讓情勢更添變數;此外,中東緊張局勢升溫,以及聯準會(Fed)降息程度不如市場預期寬鬆,這些因素都讓資金行情失去續航力。

新台幣今天呈現區間整理格局,下午由升轉貶,且收盤前 1 小時,貶幅擴大;外匯交易員指出,國際美元轉強是主要因素,而離月底還有幾個工作天,出口商不急著拋匯,也讓貶勢難以收斂。

外匯交易員總結,新台幣短線將呈震盪整理,因為不確定因素太多,市場缺乏方向,「大家都在等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