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電影節20週年 回首台灣電影流動印記

芋傳媒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台北電影節 20 年特展《顯影。破格而出:台北電影節 20 印記》即日起至 9 月 30 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盛大開展,今(8 日)舉行開幕記者會,除了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及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導演連袂出席外,也邀請導演魏德聖,偕《海角七號》的原班人馬范逸臣、田中千繪、馬念先、馬如龍、沛小嵐一同現身,為活動揭開序幕。

《海角七號》原班人馬與策展總監沈可尚
芋傳媒胡家銘攝

為回顧台北電影節 20 週年,本次展覽將分為「片格之間」、「時光印記」及「創作獨白」三大區域,帶領電影愛好者窺探台北電影節的歷史回顧和「獨立創作」的精神,而這次展覽最引人入勝的亮點,就是經典動畫《魔法阿媽》、《幸福路上》,以及賣座電影《海角七號》的創作手稿與文物,將眾多台灣電影工作者創作過程的點點滴滴完整呈現。

而被譽為「台灣電影奇蹟」的《海角七號》,今年剛好屆滿上映十週年,回憶起十年前《海角七號》擔任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時,魏德聖笑說:「那時跟主辦單位『盧』好久才願意讓《海角七號》做開幕片,不然別的地方也不給我們放,結果放映的時候聲音斷斷續續,台下還有侯孝賢導演,讓他一度很緊張,幸好他看沒聲音時觀眾還是有笑,就想說效果達到就好啦!」

導演魏德聖(中)與演員馬如龍(右)、田中千繪(左)
芋傳媒胡家銘攝。

主辦單位也將在今晚七點半,於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的戶外廣場,免費放映《海角七號》,讓大家欣賞這部劃時代的經典之作,導演魏德聖及片中男女主角范逸臣、田中千繪等演員皆會在現場與大家重溫舊夢,歡迎影迷們共同參與這個熱鬧歡騰的時刻。

這次擔任策展總監的導演沈可尚,非常誠摯地力邀影迷們一同回首台灣電影這一路走來的璀璨記憶。他期望,透過這些珍貴且別具意義的展品,可以使民眾再一次認識台灣電影,尤其在這二十年來影格浮顯的瞬間,從膠捲到數位時代、從《KANO》到《女朋友。男朋友》,這些台灣電影一路走來的軌跡,再現與再詮釋的多元形式,都將成為紀錄台灣影史的流動印記。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剝皮寮歷史街區 Bopiliao Historic Block」臉書,或至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與「台北電影節 Taipei Film Festival」臉書查詢。

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