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攻初選第一站 民主黨參選人愛阿華州煎牛排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民主黨 2 月初將在愛阿華州舉行 2020 大選首場初選,想取川普而代之的參選人今天齊聚此地參加煎牛排募款大會,挽起衣袖煎起牛排,盼在此煎出支持度,贏得選民青睞。

參選人進入會場時各出奇招,聯邦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隨樂聲進場,前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跟著街頭樂隊婆娑起舞,前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的支持者划著用他競選海報製作的假船,兩名女性則身穿紙板做的美國硬幣,代表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富人稅政見。

目前有 19 人投入民主黨初選,其中 17 人參加這場由「波爾克郡民主黨人」(Polk County Democrats)主辦的活動。活動地點選在隸屬波爾克郡的狄蒙(Des Moines),這裡是愛州首府,也是愛州人口第一大城。

主辦單位表示,與會民眾超過 1 萬 2200 人,打破了先前紀錄,其中還有人特地從德國、日本、瑞典遠道而來。

支持者都早早來到會場,沿路設置屬意參選人的標語。他們身穿寫有參選人姓名或理念的T恤,風塵僕僕地進入會場。儘管天空飄下了細雨,草地漸漸泥濘,海報溼透,參選人上台演說時,坐在草坪上的他們仍相當捧場,不時大聲歡呼叫好。

歐洛克說:「不管你們支持哪個競選團隊,我們都是同一隊的。」台下支持群眾大聲呼喊他的名字,要他擊敗川普。

哈里斯抨擊川普的貿易政策傷害愛阿華州農民,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則說,這場大選是「對我們精神的公投」。

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同樣的老舊政治不會再有效。」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則說,他認為,川普當 4 年總統,美國還可以恢復過來,當 8 年就沒辦法。

而以富人稅政見吸引不少支持者的華倫,一席「我是華倫,我知道什麼出了毛病,我知道怎麼改正,我們正在打造一場草根運動」的發言,引來民眾高喊「兩毛錢!兩毛錢!」回應,呼應她提出要對資產 5000 萬美元以上美國人課 2 %稅的政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