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擴大打擊穆斯林 外媒:新疆政策已在寧夏施行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Sean Chiu

繼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後,寧夏回族自治區似乎也成中國政府打擊穆斯林的目標,一名當地伊瑪目認為「新疆政策已經在這裡施行了,至少正朝這個方向前進中」。

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 一名當地的伊瑪目(Imam)表示,當地政府不確定如何取悅中央政府,所以他們仍採取謹慎的方式行事,但對當地的回族來說,「從富裕的商人到窮困的農民」都充滿不確定感。

這名伊瑪目認為,新疆政策已經在這裡施行了,至少正朝這個方向前進中,據報導,當地有部分的清真寺,已被政府下令「整修」。

一段拆毀清真寺圓頂的影片近期在社群網站上流傳,引起討論。影片中,清真寺的金色圓頂正在被拆除,廣場上數十人圍觀。

雖然影片無法確定拍攝時間,但已引起當地民眾的討論,顯示出寧夏回族對官方宗教政策的憂慮。

一名臨時工向記者指出,當地已經出現 18 歲以下的年輕人,禁止涉足清真寺的規定,他認為,「領導者一定有原因,但是我們該怎麼放下傳統?」、「感覺我們要滅絕了」。

上述伊瑪目則表示「我生來是中國人、拿的是中國護照,祖上也是中國人,到底還要我們多中國人?」。

回族多數信奉伊斯蘭教,較沒有分裂或極端主義紀錄,且大多使用普通話溝通,目前中國還沒有針對回族的大規模拘捕或鎮壓,但當地穆斯林已開始感受到改變。

報導說,寧夏回族自治區自 2 年前,已有打壓當地伊斯蘭信仰的消息傳出,不僅祝禱的廣播停播、書店也禁售古蘭經。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也曾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國過去曾在寧夏強制拆遷清真寺,「軍警民爆發激烈衝突,讓北京當局感到非常驚恐」,中國政府因此想把在新疆的強硬宗教管理政策,轉移至寧夏推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