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訊】為建國奔走逾七十冬 台獨巨人史明享嵩壽103歲

芋傳媒資料照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台獨大老史明臉書今(20 日)深夜發布噩耗,史明(本名施朝暉)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逝世,享嵩壽 103 歲。

史明近年身體狀況不如以往,仍努力為宣揚台灣民族主義南北奔走,而今年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在今年 6 月 30 日時舉辦「史明的最後一堂課」,史明演講時直言「自己快死了,未來就靠大家打拼了!」,更於演講的最後用日語喊出「さようなら」向大家道別。

史明也在今年民進黨總統初選力挺蔡英文,他當時認為,蔡英文過去也過了不少關,這些都讓她反而強起來,所以她一強起來,台灣才有前途。

圖片來源:前衛出版社

史明於本週因吞嚥狀況欠佳住院,檢查後發現肺部積痰嚴重、腎臟功能衰竭,甚至一度送入搶救,搶救之後,在昨日下午曾經短暫清醒,但狀況仍未好轉,最後於今晚 11 時 9 分逝世長眠。

芋傳媒資料照片

二戰結束後史明開始從事台灣獨立運動,曾因計畫暗殺蔣介石,遭中國國民黨政府以叛亂罪名通緝,長期流亡海外。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