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思羽包辦兩勝 女團19年後再闖桌球亞錦賽4強

陳思羽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女將陳思羽今天一人包辦 2 勝,靠著她帶領下,台灣女子桌球代表隊在亞洲桌球錦標賽女團 8 強,以 3 比 2 扳倒強敵香港,隊史相隔 19 年後再次闖進亞錦賽 4 強。

2019 年亞洲桌球錦標賽昨天在印尼日惹登場,台灣女團以第 6 種子之姿直接晉級 8 強,首輪遭遇連兩屆銅牌得主香港。

世界排名 23 的陳思羽擔任開路先鋒,她先以直落三輕取世界排名 11 的香港一姐杜凱琹,又在最後決勝第 5 點,再以直落三橫掃李皓晴,成為台灣隊闖進 4 強的頭號功臣。

兩年一度的亞洲桌球錦標賽,自 2000 年後改為奇數年舉辦,台灣女團上次闖進 4 強,則是 2000 年杜哈亞錦賽,當年台灣隊拿下銀牌,今年則是靠著陳思羽一人包辦兩勝、且以未失一局的完美表現帶領下,再次領軍叩關 4 強。

今天女團 8 強陳思羽率先開胡後,接下來台灣一姐鄭怡靜接力以 3 比 1 扳倒世界排名 37 的李皓晴,也助台灣隊取得「聽牌」優勢,可惜第 3 點的鄭先知,以 2 比 3 惜敗香港小將蘇慧音,沒能一鼓作氣拿下勝利。

接下來鄭怡靜再次披掛上陣,這回她在一路挨打的情況下,連續以 6 比 11 、 5 比 11 、 12 比 14 不敵杜凱琹,也讓對手把戰局扳平成 2 比 2 。

所幸擔任「終結者」的陳思羽沒讓隊友們失望,她以 11 比 7 、 11 比 6 、 11 比 4 輕鬆拍下李皓晴,率隊以 3 比 2 險勝香港,也粉碎對手連續 4 屆闖進亞錦賽女團 4 強的美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