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政府軍激戰後 葉門分離勢力重奪亞丁控制權

葉門。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葉門政府與分離派勢力的安全官員今天同時表示,分離派勢力在與政府軍的衝突後,已重新取得臨時首都亞丁的全面控制權,政府軍則從南部這座港市撤離。

南方過渡委員會(STC)發言人內札爾(Haitham Nezar)說:「安全帶部隊(Security Belt Forces)完全掌控了亞丁市以及各出入口。」

一名政府安全消息人士證實,亞丁已完全在南方過渡委員會控制下;並說,昨天開進亞丁某些區的政府軍已「從亞丁撤退」到鄰近的阿比揚省(Abyan)。

國際承認的葉門總統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政府昨天聲稱,已自分離分子手中奪回亞丁。分離勢力在和政府軍激烈交戰後, 10 日攻下了亞丁這座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城市。

內札爾表示,安全帶部隊目前已將目光投向本週稍早已被政府軍奪回的阿比揚省與夏卜瓦省(Shabwa)。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