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9屆香山論壇 10月在北京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宣布,第 9 屆香山論壇 10 月 20 日至 22 日在北京舉行,主題是「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特別議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週年與世界和平發展」。

香山論壇 2006 年 10 月在北京香山召開首屆會議,外界認為籌辦目的是中國意圖挑戰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故有「北香、南香」之稱。 2017 年曾停辦,去年恢復後將舉辦城市入名,全稱「北京香山論壇」。

任國強今天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主動發布表示, 10 月 20 日至 22 日,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和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將聯合舉辦第 9 屆北京香山論壇。

論壇主題是「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特別議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週年與世界和平發展」,將就:大國關係與國際秩序、亞太地區安全風險管控、中小國家利益與共同安全、國際軍控體系與全球穩定等議題進行對話交流。

任國強指出,主辦方已向 100 多個國家的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國際組織和智庫負責人,以及知名專家學者發出邀請。論壇期間,中方還將舉行「中外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和形式多樣的分組會議和專題研討會。

任國強表示,北京香山論壇是中方主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軌半」安全對話。在當前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形勢下,中方舉辦北京香山論壇,旨在為各方交流思想、增進互信、管控風險、共築和平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機會,為維護世界和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