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民調再度勝出 郭台銘獨立參選難撼動韓基本盤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根據「匯流新聞網」第十波民調顯示,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柯王結盟)的三角督狀況下,分別獲得 38.5%、19.9%、30.6% 的支持度。而即便是蔡英文與郭台銘兩者廝殺,蔡英文也以 43.0% 勝出郭台銘的 37.0%。

圖片來源:取自「匯流新聞網」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九份調查中,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三者的民調分別是 20.6%(蔡)、46.0%(韓)、20.9%(柯),換言之,即便撇除機構效應可能的影響,蔡英文的支持度明顯呈顯出逆勢超車的情況,無論是面對韓國瑜抑或是郭台銘,蔡英文所勝出的幅度,皆大幅超出誤差值。同時,在施政滿意度方面,蔡英文也獲得了 47% 的支持度,明顯大於不滿意的 38%。

圖片來源:取自「匯流新聞網」

此外此民調機構也針對「韓粉是否會轉支持郭柯王聯盟?」做出了調查。該份調查結果發現,若是在三角督的情況中,高達 87.9% 的韓粉選擇挺韓到底,只有 7.1% 的韓國瑜支持者,選擇棄韓投郭。也就是說,郭台銘若選擇獨立參選,將難以撼動韓國瑜的既有基本盤。

圖片來源:取自「匯流新聞網」

對於該份民調結果, PTT 網友也表示,蔡英文的支持度逐漸回升,似乎已成為了長期的趨勢:「連街頭民調都很一致,英>郭>韓」、「也難怪韓整天妄想柯文哲出來選,沒人幫他分票,他就穩死的」、「辣台妹超強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