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韓局勢趨緩 南韓金融業推統一基金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金融業人士今天表示,隨著兩韓關係登上頂峰,資產管理公司正爭相推出「統一基金」,重點是投資可能受惠於未來兩韓經濟合作的企業。

韓聯社報導,兩韓 4 月舉行的歷史性峰會結束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署板門店宣言,承諾將致力於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並終結兩韓戰事。

根據業界人士透露,南韓Hi資產管理公司(Hi Asset Management)最近重新包裝推出曾於 4 年前發行的「韓國統一復興基金」。

基金投資重點在於國家支持的企業,包括可能受惠於兩韓統一的輕工業、建築業者和礦產公司。

Hi 資產管理公司指出,這檔基金建立的投資組合將積極反映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並分階段積極投資可能因兩韓經濟合作獲利的公司。

Hi 公司並不孤單,三星資產運用公司(Samsung Asset Management)也計畫 6 月推出一檔統一基金。另外,還有 2 家資產管理公司近來也推出統一基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