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委會:非洲豬瘟增緬甸 帶豬肉罰20萬元起跳

目前保三警察總隊及財政部關務署使用的緝毒犬以拉布拉多犬為主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檢局長馮海東證實,因 OIE 今晚公布緬甸為非洲豬瘟疫區,預計 15 日首班旅客入境,若帶緬甸豬肉罰 20 萬元起跳。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緬甸跟台灣有直航,入境行李已全檢疫。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晚公布緬甸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說,原本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公布,從俄羅斯、蒙古、中國、港澳、北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入境旅客的托運、手提行李全檢疫,因此全檢疫不變;緬甸但因變成疫區,所以 15 日首班抵台班機,旅客若攜帶緬甸豬肉品入境,將罰新台幣 20 萬元起,第二、三次各 100 萬元。

黃金城補充,其實上週就已掌握緬甸發生疫情資訊,地點在中國跟雲南交接處,當地多是華人居住,緬甸政府不太干涉,可能這週掌握資訊後通報 OIE,因此今晚對外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