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友謝宏亮捐贈 清大將建國際級現代美術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間有許多大學擁有專屬美術館,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表示,學校已得到校友謝宏亮捐贈,明年將在校園南側大草坪旁興建一座美術館,命名為「謝宏亮現代美術館」。

清大今天發新聞稿表示,謝宏亮是 1973 年畢業於清大物理系的校友,雅好藝術,私人收藏豐富,長期支持、回饋母校,曾在清華百年校慶時,捐贈法國藝術家羅丹的「沉思者」雕塑,目前坐落在總圖書館側。

美術館捐贈典禮於昨天舉行,謝宏亮表示,他曾想回家鄉宜蘭縣建造美術館,但在清大校長賀陳弘鍥而不捨的精神感召下,決定將夢想中的美術館捐給母校。

謝宏亮說,若清大能有一座美術館與音樂廳相輝映,豐富人的精神層次,對清華與整個社會的文化提升,一定很有幫助,期待能結合科技與人文,讓美術館也成為一件經得起時間考驗,並且好用的藝術品。

清大指出,「謝宏亮現代美術館」為地上 2 層、地下 1 層建築,占地千坪,連結大草坪與森林,整體設計與清華地景融為一體,也將是棟綠建築,預計於 2022 年完工,落成後可望成為新竹最美新地標。

賀陳弘說,謝宏亮的藝術品味及收藏都是國際級的,未來的世代,美學不但將創造產品產值、為人才加值,更是新的社會價值,今後的學弟妹都將深受薰陶,成為一流的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