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九二一20週年暨莫拉克10週年 日福音歌手獻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是 921 震災 20 週年暨莫拉克風災 10 週年,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因弟弟在阪神大地震過世, 921 地震後多次來台用歌聲撫慰災民,今天也應邀來台獻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並頒發感謝狀。

行政院上午舉行「 921 震災 20 週年暨莫拉克風災 10 週年」記者會,森祐理應邀出席,用台語、日語與中文 3 種語言獻唱。

森祐理說,她訪問台灣獻唱已經超過 50 次,踏入台灣的契機,是因為 1995 年阪神大地震時,還在就讀大學的弟弟被傾倒的建築物壓住身亡,失去家人的悲傷讓她的內心像是出現了破洞,但她從那時開始,看見很多人的悲傷與溫柔。

森祐理表示,台灣發生 921 大地震時,她去埔里災區傳送安慰的歌聲,成為往後在台灣延續福音活動的起點,她也期待自己可以在台灣與日本之間,建造良好的友誼橋梁。

吳澤成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感謝狀和以花蓮玫瑰石製作成台灣形狀的紀念獎牌給森祐理,象徵森祐理對台灣的愛永不止息。

吳澤成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地震和颱風頻繁發生的地區,雖然不能阻擋災害發生,但可以靠人民的警覺心,以及政府例行的防災、避災演訓將損傷減到最低,像是預防性撤離與避免居住在有風險的山坡地等;並透過過往的大型災難經驗,從災害發生、救災跟重建過程當中學習。

吳澤成說,明天 8 月 8 日是莫拉克風災 10 週年,明天起到 9 月 21 日的 921 地震 20 週年,這段期間將舉辦展覽、演講、音樂會、座談等一系列活動,希望提醒大家要保持對災害的警覺心,也對傷亡民眾表達追思、對救災人員表達最高的敬意跟謝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