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宗教異議人士會美副總統 要求制裁新疆書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新疆「再教育營」廣被控訴侵犯人權, 4 名中國宗教活動異議人士昨天在白宮拜會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提交一份中共新疆書記陳全國為首的 9 人名單,要求美方制裁。

綜合對華援助新聞網、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彭斯對此表示會重視這個議題。美國副總統辦公室事後發佈新聞稿說,彭斯在會見中重申川普政府堅持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各國各種宗教信仰者站在一起的政策。

新聞稿稱,川普政府將繼續呼籲北京尊重中國憲法保障的人權,允許穆斯林、佛教徒、基督徒自由地從事宗教信仰活動。

據報導,當地時間 5 日,彭斯在白宮辦公室會見 4 名「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成員,包括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行主席卡納特(Omer Kanat)和華盛頓法輪功協會副主席陳基軍(Jeff Chen)。

傅希秋會後指出,他們希望美國行政當局能採取一些具體化的行動,並提交了 9 人制裁名單;第一個人當然是陳全國,還有為再教育營和鎮壓政策負責任的新疆官員。彭斯說,他和川普會比歷屆的美國行政當局正視這個議題,會把宗教自由、和人權作為對中國政策重要的一環。

據報導,會中有人還向彭斯提出,要求川普政府加大力度推倒「 21 世紀中共網路紅色柏林牆」,以幫助推動 14 億中國人可以不受限制的網路自由。

卡納特則提及在今年 7 月,包括德國、瑞士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 22 個成員國連署,要求北京政府停止對新疆穆斯林的打壓,促聯合國赴新疆調查。他希望美國能夠以此為基礎,促成建立一個支持維吾爾人的聯盟,也希望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能夠親自到新疆進行調查。

報導稱,最後 4 位宗教人士還向彭斯提交了部分中國良心犯名單,包括一直致力於為宗教人士提供辯護、目前處在失蹤狀態的人權律師高智晟、 709 律師王全璋、余文生等人;另外該名單還包括伊力哈木、王炳章、王怡及其他受迫害的宗教人士。彭斯承諾跟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