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民黨創黨 時力拋4大提問要柯文哲具體回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今天將召開創黨大會;時代力量今天拋出如何解決高房價、關懷弱勢等 4 大提問,要求柯文哲和台民黨做出具體回應。

時代力量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在柯文哲及台灣民眾黨未針對時力的提問做出具體回應前,時代力量無法認同台灣民眾黨所勾勒的願景,有任何實現的可能。

時代力量指出,對於台灣民眾黨主張,「台灣政治在民進黨與國民黨之外,有個選擇機會」感到詫異。因此,時力想檢視台灣民眾黨所勾勒的願景,並以柯文哲和友黨人士的實際言行來進行驗證,開啟對話,提升公共討論品質。

時代力量所提的第 1 個問題,就是關於如何解決民生首惡的高房價問題;時力主張,必須透過房市交易透明、興建社會住宅等政策來實現居住正義。

時代力量指出,台北市房價問題連年全國第一的情況下,柯文哲第 2 任的公宅興建目標卻從 3 萬戶下修到 1807 戶,請問台灣民眾黨如何看待;請問柯文哲,為讓房市更透明,是否支持「實價登錄 2.0 」;另外,台灣民眾黨是否支持課徵「囤房稅」。

關於追求法治,遏止官商勾結及拒絕不當關說部分,時代力量推動吹哨者保護法、妨礙司法公正罪,杜絕司法關說。

時力表示,樂見更多政黨加入揭弊的行列,揭弊必須堅守是非立場,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以避免公信力受傷、模糊案情焦點。

關於第 3 個提問,時代力量以大巨蛋都審卻缺模擬專家問題,來詢問柯文哲是否尊重專業。時代力量的第 4 個提問,則是關懷弱勢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