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曝卡特將回老鷹 生涯22季將破紀錄

ESPN 知名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今天報導,卡特(Vince Carter)將簽下一年合約重回亞特蘭大老鷹,邁向個人破紀錄的第 22 個 NBA 球季。

今夏成為自由球員的 42 歲老將卡特曾對外表示,這會是他最後一個賽季,將為光輝璀璨的職業生涯劃下句點。卡特曾獲 1998 – 99 球季年度最佳新秀, 8 次入選明星賽。

卡特上個月告訴體育電視頻道ESPN說:「我想我還有最後一年。」

卡特口中的最後一年將讓他打破紀錄,成為在美國職籃 NBA 打最多季的球員。其他在 NBA 征戰 21 個球季的還有「酋長」派瑞許(Robert Parish)、「短臂鷹」威利斯(Kevin Willis)、「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德國司機」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

根據艾里亞斯運動統計機構(Elias Sports Bureau)的資料,若卡特能在 2020 年的比賽中上場,他將成為聯盟史上第一個在 4 個 10 年期間都有出賽的球員。

卡特上季加入老鷹,也是他生涯待過的第 7 支球隊,成為幫助楊恩(Trae Young)和柯林斯(John Collins)等年輕球員的良師益友。他以年薪 24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77 萬元)的一年合約,在老鷹出賽 76 場,其中 9 場是先發,每場平均貢獻 7.4 分。

卡特的 NBA 生涯始於多倫多暴龍,他以驚人的灌籃能力獲封「文來瘋」(Vinsanity),其他為人熟知的稱號還包括「加拿大航空」和「加拿大飛人」,生涯平均繳出 17.2 分、 4.4 籃板、 3.2 助攻。卡特待過的球隊還包括紐澤西籃網(布魯克林籃網前身)、奧蘭多魔術、鳳凰城太陽、達拉斯獨行俠、曼菲斯灰熊、沙加緬度國王。

卡特在 2000 年贏得 NBA 灌籃大賽冠軍,也是當年在雪梨奧運贏得金牌的美國隊成員之一。

卡特生涯出賽 1481 場,名列史上第 5 ,投進 2229 個三分球,名列史上第 6 ,得分 25430 分,排名史上第 2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