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目睹千年老樹被盜伐 院檢首長痛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世界巡護員日」,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邀請高屏地區院檢首長及警察單位,前往旗山林班盜伐柚木現場一睹盜伐情形,看到千年老樹被盜伐,院檢首長們說,令人痛心。

屏東林管處共邀請高屏區法院首長和地檢署檢察長與警方等 9 個單位 25 人,前往 5 月 29 日破獲的旗山事業區第 57 林班盜伐柚木現場。

橋頭地方法院院長莊秋桃表示,林木對於環境保護非常重要,有的樹齡達千年以上,遭山老鼠砍倒盜取,令人痛心,建議林務單位在被害告訴書上可加強環境破壞及水土流失論述,也可請專家提供專業意見及評估損失價值。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也以他在宜蘭的案例,強調犯罪偵查臨場感的重要及檢察官獨立審判的核心價值,希望檢警林的合作,消弭高屏澎地區安居樂業的潛在犯罪。

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表示,林管處與轄區地方法院、檢察署、警察單位已建立聯繫平台機制,卻常因犯罪地點偏遠、交通不便,難有邀請法官及檢察官親臨被害現場,目睹在文字及圖說外的被害實況與慘狀,今天能由地院院長及地檢檢察長親自率員參與現勘,實屬難得的機會。

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說,違反森林法案件 2011 年 370 件,2018 年已減少至 150 件左右,顯示聯合查緝已有顯著效果,第一線森林護管員是林務局的重要資產。

屏東林管處為配合全國性的世界巡護員日,由所屬工作站分別結合高雄市那瑪夏區廣顏產銷協會、屏東縣牡丹鄉大梅社區、國家森林調查監測志工及高雄科技大學登山社,形成一支齊心捍衛山林的「護林者聯盟」,同步前往貴重木高風險地區,體驗巡山員巡護的辛苦,希望社會大眾持續關注森林護管人員守護山林工作艱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