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臉書宣傳育兒補助 總統:好政策朝野一起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育兒補助 3 項政策 8 月 1 日上路,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為了減輕家長負擔,政府擴大投資下一代。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呂玉玲也在臉書宣傳這項政策,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委臉書頁面留言感謝。

蔡總統留言提到,「好政策不分朝野一起推,歡迎大家來分享」。蘇貞昌則感謝立委對行政院團隊的認同與分享,表示「這是我們該做的」。

8 月 1 日上路的育兒三補助分別為, 2 到 4 歲育兒津貼,符合條件者,每月將發放新台幣 2500 元;準公共化幼兒園 8 月擴及六都,政府與符合要件的私幼簽約並加以補助,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 4500 元;及幼童專用車屆齡汰換補助計畫。

蔡總統稍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如果我們不做些什麼,未來我們看到路上有人推著嬰兒車,我們可能都會掉眼淚,感謝他們願意生小孩。」總統說,這是她剛上任時,當時行政院長林全對她說的話。

蔡總統說,少子女化對台灣來說的確是很大的挑戰,行政團隊 3 年多來,不敢鬆懈、嚴肅面對,跨部會整合了許多資源。為了減輕家長的負擔,政府擴大投資下一代,逐步充實公共化的照顧體系,讓想生小孩的年輕人養得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