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淵源退休前就任高市社會局長 綠議員質疑不專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府今天證實將由教育局議會聯絡人黃淵源出任社會局長。不過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市議員質疑韓考量的是府會關係,非專業任命。

前高雄市社會局長葉壽山任職僅 4 個半月, 6 月中旬辭官回故鄉屏東參選立委。由副局長葉玉如代理至今,葉與另位副局長謝琍琍都具專業背景及人脈。而黃淵源屆齡退休年限將至,且欠缺社工、社福及人民團體等社政背景,引來外界質疑聲。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上任半年,社會局長一職已歷代理局長的謝琍琍、葉壽山、代理局長葉玉如。社會局扮演社會福利及扶助的角色,韓國瑜找教育背景的人接任,考量的是府會關係,非專業任命,批評韓用人已是捉襟見肘。

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也質疑韓國瑜用不具專業背景的人士出任社會局長,是拿高雄市的社福政策開玩笑。他指出,雖然用人權在市長,但應任用具有因應社會高齡化、少子化等問題解決能力的人,不應只著力於府會關係而已。

市府新聞局證實人事案。新聞稿指出,黃淵源曾任海青工商、楠梓高中、中華藝校老師,教師經歷近 30 年, 2006 年轉任高雄世界運動會設備組組長, 8 年前借調高雄市教育局議會聯絡人,協調能力受肯定。

黃淵源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台灣政策側重學校教育,但社會與家庭教育的缺失,產生許多社會問題,政府一年投入上百億元預算,社會救助應該兼具教育作用,協助弱勢族群脫貧,而非變成福利依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