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星賽最後一役 恰恰:只希望球迷開心 恰迷:愛他的拚勁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今年職棒明星對抗賽是彭政閔最後一次參賽,聯盟特地為其在賽後舉辦「彭政閔致敬儀式」,新任台灣隊長王勝偉也向前台灣隊長彭政閔獻上兩隊球員簽名球衣致最高敬意,對於明星賽人氣王 15 連霸,彭政閔表示,感謝球迷願意支持,只希望球迷能夠開心;恰迷們則對彭政閔也萬般不捨,喜歡他球場上的拚勁與球場下的親切。

職棒明星賽今天進行第 2 場,由於今年是人氣王 15 連霸彭政閔最後一次明星賽,賽後聯盟特別舉辦對彭政閔致敬儀式,全場 8830 名球迷熱烈歡呼,也讓彭政閔說:「很感動。」

彭政閔今年球季打完就要退休,因此這次明星賽是生涯最後一次,昨天曾敲出一發 2 分全壘打,今天也打滿全場, 4 打數敲出 1 支安打、跑回 1 分,還在 9 局上與陳江和一起接替守備,與職棒明星隊一起在場中玩自拍。

新台灣隊長王勝偉向老台灣隊長彭政閔獻上兩隊球員簽名球衣。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賽後聯盟特別為了彭政閔舉辦致敬儀式,並由台灣犬隊長王勝偉代表,送上明星賽兩隊全體球員的簽名球衣,王勝偉感性地表示,非常感謝彭政閔在棒球路上一路以來給予自己的指點,自己很榮幸能獲選為台灣犬隊的游擊手,自己也學到很多彭政閔對於棒球的態度與精神,未來也將帶著這樣的態度面對每一場比賽。

對於這個賽後儀式,彭政閔表示,「很感動,其實算是 929 引退賽的熱身,很多話想講,但上去有點忘記,不知道要講什麼,非常感謝聯盟有這樣的活動。」這次是彭政閔及陳江和生涯最後一次明星賽,接下來彭政閔也要依序跟各個球場道別,不過彭政閔說:「還是自己要準備好,每個人一定會走到這條路。」

彭政閔在明星賽已達成多項紀錄,包括最多 20 場出賽、最多 20 場先發出賽、 31 壘打數、 65 打席、 61 打數、 19 支安打、 12 得分。不過明星賽人氣王 15 連霸還是最難得紀錄,彭政閔表示,這是球迷給予的榮耀,對於這個頭銜沒有想太多,只希望球迷能夠開心。

台灣犬隊與職棒明星隊一同上場與彭政閔合照。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彭政閔指出,從 2001 年到現在,歷經觀眾人數很少的時候,還有陳金鋒引退等各個階段,「不管是軟硬體設施,各項都有進步,表示聯盟或球團的進步,到現在為止感受得到。」

與彭政閔一起打最後一次明星賽的陳江和,賽後也說:「恰哥辛苦了,我們想法都是一樣,謝謝球迷,沒有球迷我們也沒有打明星賽的機會,也謝謝恰哥對台灣棒球的貢獻。」

關於第九局上場守備,陳江和透露,是因為鑼總(陳連宏)很貼心,希望讓球迷滿足一下,就叫他和彭政閔上去守,陳江和也很喜歡九局上自拍的感覺,陳江和表示,感覺又回到 2013 年經典賽的感覺,感受到大家的凝聚力。

而芋傳媒記者也在觀眾席採訪 2 位資深恰迷,坐在挺恰席的阿潔表示,因為知道今天賽後會有「彭政閔致敬儀式」,所以特別和朋友一起到場見證。

恰迷阿潔秀出她的恰恰球衣,展現出對彭政閔的認同與敬意。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問為什麼鍾意兄弟與彭政閔,阿潔透露,因為家人都是象迷,所以從國中一年級開始看球就支持兄弟象至今,已經快 16 年了。

阿潔笑著說道,支持彭政閔是從三劍客時期,當時自己最喜歡的選手不是彭政閔,而是陳致遠,而且是三個球員都喜歡,也覺得彭政閔滿可愛的,尤其賽後和球迷互動都很親切、沒有巨星架子。

面對彭政閔即將退役,阿潔直言:「有點鼻酸」,而現在彭政閔在各個球場都會有一些簡單儀式,只要時間許可,不管多遠自己和朋友都會到場,但是之前澄清湖那一場因為在平日,所以就沒參與到。

「謝謝恰恰一直陪著我們!」阿潔表示,真的是從小看彭政閔打球長大,未來即便彭政閔卸下球員身份,還是希望能繼續在棒球場上能看到彭政閔。

來自新莊骯的恰迷唐小姐與她男朋友一起來見證彭政閔最後的明星賽。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來自新莊的唐小姐表示,自己是從 2013 年經典賽開始成為恰迷,而因為這次的明星賽是彭政閔最後一場的明星賽,所以想要來見證。

彭政閔的拚戰精神是唐小姐讓最敬佩的,「彭政閔每一場比賽都很拚,拚戰的精神相當令人敬佩,也非常值得大家效法。」

面對彭政閔即將退役的事實,唐小姐不捨地直呼:恰恰不要退!自己是真的很捨不得彭政閔,彭政閔的精神一直都在,這兩場球也都是全力以赴打好打滿,「就覺得他超棒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