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阿富汗大選起跑 總統:和平即將來臨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今天(28 日)啟動大選季節,堅稱「和平即將來臨」,而和叛軍塔利班(Taliban)的關鍵會談也將舉行。

甘尼希望能夠擊敗另外 17 名挑戰大位的候選人,贏得第二個總統任期。

阿富汗的大選經過兩次延後,現在預定在 9 月 28 日舉行。

甘尼在啟動長達兩個月的選舉造勢活動時表示,和平即將到來,談判將會舉行。

在甘尼發表以上談話的前一天,負責和平事務的阿富汗部長拉希米(Abdul Salam Rahimi)表示,由 15 人組成的團隊將代表政府,在未來 2 週和塔利班進行直接談判,這是美國為首推動阿富汗更大規模和平行動的一環。

不過,塔利班在卡達的政治總部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也在今天表示,他們不會和阿富汗政府進行面對面協商,同時否認拉希米發布,將在 2 週內召開類似會議的聲明內容。

此種發展情勢可能極具關鍵性,因為目前控制或影響力能夠涵蓋半個阿富汗的塔利班,截至目前都拒絕和甘尼的政府會談,他們認為,喀布爾政府並不合法。

除了戰爭以外,阿富汗在大選之前所面臨的重大問題,還包括了犯罪率飆升、經濟疲弱、失業率不斷攀高,以及基礎設施岌岌可危的景況。

選民都對選舉能夠否公平不抱希望,許多人擔心,先前選舉慘遭塔利班或其他叛亂份子暴力攻擊的歷史可能重演。這些攻擊的目的在破壞阿富汗脆弱的民主。

甘尼堅稱,今年將會是一場「乾淨的」選舉,不過,此種說法民間普遍沒有信心。

一位選民表示,「我們需要的是和平而不是選舉,即使我投下了票,這種選舉也是騙人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