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樂歪 最高法院准他拿國防經費築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美國最高法院 26 日做出有利美國總統川普的裁定,准許他繼續實施計畫,將五角大廈的數十億美元經費,用在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築牆。

川普在推特發文對此裁決做出回應,「哇!築牆的重大勝利」,「邊界安全和法治的重大勝利!」

在經過與國會對峙、導致聯邦政府陷入美國史上最長停擺之後,川普在年初宣佈一項緊急狀態,好繞過國會為他的標誌性計畫─美墨邊界築牆取得資金。

但美國約有 20 個州,以及人權、環保組織和邊境社群,都支持一項聲稱這項緊急狀態違憲的訴訟。

第九巡迴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Ninth Circuit)的一名聯邦法官,做出有利這些團體的判決,公佈一項臨時禁令,阻止當局使用國防部經費來築牆。

但最高法院 26 日以 5 票對 4 票駁回這項下級法院的裁定,表示政府在此階段已充分展現出這些團體,沒有立場挑戰這項經費的分配。

這項裁定將准許川普在法律爭訟結束時,為這項計畫暫時取得約25億美元經費。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已在第一時間誓言,將尋求第九巡迴法院儘快裁定,「以制止川普邊境築牆所造成的不可逆轉和迫在眉睫損害」,認為一旦川普取得被國會拒絕的軍事經費、為了仇外而建築邊境圍牆,將使邊境社群、環保和美國憲法的三權分立受到永久傷害。

圖片來源 : 川普推特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