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聯邦政府又停擺 美眾院兩黨攜手通過預算案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片來源:Steven Mnuchin Facebook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在兩黨攜手合作下通過一項大規模預算案,聯邦政府支出將增加 3200 億美元,且未來 2 年凍結政府舉債上限。

這項法案預料下週送參議院審議通過,聯邦政府 2020 年會計年度權衡性支出設為 1.3 兆多美元,同時大幅提高國防與內政支出預算上限。

此案也同意聯邦政府借用更多資金,避免數月後發生沒錢可用的窘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最近曾警告,9 月初政府可能就沒錢可用,而國會仍在暑假休會期,無法行使預算同意權。

如今眾院通過這項預算案。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此案施行將「可避免又一次政府停擺…以及隨之而來的經濟損害」。

她也贊許兩黨共同行動,凍結舉債上限,直到 2021 年 7 月 31 日,也就是明年總統大選落幕近 9 個月後。她說,美國政府的債信永遠不該成為問題。

此案將送參院通過,再由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