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甘藍種植登記8月1日開辦 聰明種收益有保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今天表示,國內大宗蔬菜的甘藍(高麗菜)種植登記將於 8 月 1 日開始受理,到明年 2 月 28 日,農民可向農地所在地鄉鎮市區農會辦理,聰明種、收益有保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發布新聞,甘藍(高麗菜)是台灣重要葉菜類作物,適合在秋冬季節生長,農糧署建立種植登記系統,顯示統計資料,提供農會及農民參考,並掌握種植情形和適時發布預警,避免產期集中影響收益。

農糧署中區分署為了讓農民瞭解甘藍種植情況,以自行評估種植風險,調節種植時機,籲請農民依實際種植面積,在預定種植前 30 日內或種植後 10 日內,至農會辦理登記。

農糧署中區分署指出,參與登記的農民,經受理農會現勘確認後,就可申請有機肥料補助,最高補助每公斤新台幣 3 元、每公頃新台幣 3 萬元。

農糧署中區分署並指出,辦理甘藍種植登記,不只有助於掌握產銷資訊,當市場甘藍產銷壓力大時,也可適時啟動多元產銷調節等輔導措施,符合收購品規者將由農民團體或加工廠以每公斤新台幣 6 元以上收購。

農糧署中區分署表示,若調節措施仍無法穩定產銷,將以每公頃新台幣 10 萬元補助農民,以保障農民的基本收益,但是每一名農民最高補助 2 公頃,沒有辦理種植登記的農民則不納入輔導對象; 8 月 1 日起請向農地所在地農會辦理種植登記,以確保自身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