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查士納「靜夜思」上身 與蔡總統互動熱絡

圖片來源:總統府 Flickr

蔡英文總統在當地時間 17 日訪問友邦聖露西亞,聖國總理查士納陪同蔡總統出席各項活動,兩人互動熱絡。隨團的政府高層形容查士納像是企業的 CEO,與蔡總統的風格蠻合,尤其查士納在與蔡總統會談時,感嘆許多政績都是3年有成,更讓蔡總統大表認同。查士納甚至在國宴中穿上印有中文字的西裝背心,歡迎蔡總統的誠意十足。

蔡英文總統在當地時間 17 日上午抵達聖露西亞訪問,聖國總理查士納到機場迎接,並在機場貴賓室與蔡總統簡短會晤。據在場人士透露,查士納在會晤中談到選區經營的困難,並感嘆許多政績都必須等 3 年後才能看到成績,這番話與蔡總統之前所說的「3年有成」不謀而合,讓蔡總統不斷點頭,大表認同。政府高層則形容查士納像是個企業的 CEO,講話斯文,氣質也不像一般政客,和蔡總統的「tone」蠻合。

蔡總統下午視察香蕉出口集貨中心作業時,查士納提早到場,突然跑進媒體採訪我國技術團團長鄭仕隆。查士納搭著鄭仕隆的肩,大讚他的工作非常了不起,幫助聖露西亞度過最艱困的時期,將露國的香蕉外銷至英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兩國的關係,查士納則表示,他在過去 3 年與蔡總統有多次會談,共同思考未來的關係,聖國很感謝台灣的幫助,但他的目標是兩國間不再是單方面協助,而是能互惠。他指出,聖露西亞具有極佳的地理位置,他希望台灣企業能到聖國投資,利用這個優勢。查士納:『聖露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靠近美國及加拿大,我們鼓勵更多台灣企業到聖露西亞投資,利用聖露西亞的地理優勢,我希望我們的關係不只是政府對政府,也有商業及文化的交流。』

查士納指出,台灣提供獎學金讓聖國學生到台灣念書及實習,當台灣企業到聖露西亞投資時,不但有受過訓練、了解台灣的員工,甚至能說中文。

查士納並表示,他認為國際應有責任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另外,像是台灣面臨颱風時會發布警報,這些經驗可以與各國分享;台灣也同樣能了解其他國家如何面對氣候變遷。

晚間,查士納也陪同蔡總統出席總督史納克(Emmanuel Neville Cenac)舉辦的國宴,他特地穿上一件大紅色絲質西裝背心及領結,上面印有李白「靜夜思」的中文字句,頗為搶眼。查士納在席間也不斷與蔡總統交談,兩人有說有笑,互動極為熱絡。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