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臉書Libra問題多 G7一致同意要採取行動

圖片來源:Libra Facebook

一名法國官員 17 日表示,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關切臉書計劃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並一致同意必須儘快就此展開行動。

G7 財政部長和央行總裁 17 日起在法國尚蒂利(Chantilly)召開為期 2 天的會議,而 Libra 則是與會者最關切的議題。

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他們就 Libra 進行了一場非常具建設性且詳細的討論,並取得共識,必須對此採取行動。「所有與會者都對當前情勢、以及需要快速行動表達了關切。」

法國和德國財長先前已對臉書的這項計畫表達嚴重關切,因為 Libra 可能對全球金融穩定造成影響。

德國財長蕭茲(Olaf Scholz)說,齊聚在此的 G7 財長和央行總裁都深感關切,「他們希望確保所有的既有法規都能受到遵守、以及未來是否需要修改,如此我們才能保證國際金融體系的穩定。」

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則表示,目前還不具備引進 Libra 的條件,他希望 G7 能考慮採取「一項架構或法規的必要性,以及要讓這樣一項工具可行的條件。」

他們的言論回應了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5 日的警告。當時他說,臉書在推動 Libra 之前,必須要符合「一個非常高的標準」。梅努欽也出席了 G7 會議。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是在 6 月 18 日宣佈,將和包括萬事達卡(Mastercard)、PayPal 和優步(Uber)等 28 個夥伴合作,組成位於日內瓦、負責管理這項新數位貨幣的 Libra 協會。

臉書希望這不僅將為全球消費者和企業之間建立交易提供動力,還將首次向非銀行消費者提供金融服務。

為了便利交易,臉書還創建子公司「Calibra」,這是將提供能儲存、發送和消費「Libra」的數位錢包。「Calibra」將可連結臉書的訊息平臺 Messenger 和 WhatsApp。

據指出,這整套系統計劃在 2020 年上半年推出。

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已表示,Libra 引起許多嚴重疑慮,包括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與金融穩定等方面。在嚴重關切的問題獲得解決前,臉書的 Libra 計畫不得推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