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美駐日大使將參選田納西州參議員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推特宣布,美國駐日大使海格提(William Hagerty)將參選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並給予海格提大力支持。

現任共和黨籍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去年 12 月宣布, 2020 年不再尋求連任。現年 79 歲的他自 2003 年便開始擔任此一職務。

海格提曾在 2016 年總統大選獲勝後的川普政權交接小組中負責部長級人事工作, 2017 年 8 月正式就任駐日大使。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推特說:「海格提現在是非常出色的駐日大使,他將參選美國參議員。」

美國駐日大使館發言人史都華(Jonas Stewart)拒絕立即對此做出回應。

海格提在 2017 年取代前駐日大使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接下來近兩年任內與日本進行棘手的貿易磋商。

海格提生於田納西州,曾在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日本分公司待了數年,後來在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任內進入白宮任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