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籍分析師上海被捕 陸委會表示中國依協議通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海仟和億公司旗下 12 名台灣分析師,傳出 9 日遭中國警方逮捕。陸委會今天證實這項消息,並要求中方依據兩岸共打協議,通報遭刑事拘留的台人訊息。

陸委會 13 日下午以書面方式表示,有關台灣 12 位分析師因詐欺罪遭中方搜捕一事,政府十分重視。警政署刑事局也已向中方聯繫窗口查證,確實有 12 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逮捕,其中 9 名取保候審, 3 名刑事拘留。

陸委會表示,已要求中方依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通報台灣遭刑事拘留者的姓名、案由及羈押處所等資訊,相關機關將密切追蹤後續情況,並確保台人應有權益;而海基會也已透過上海台商協會,持續了解本案,以利適時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呼籲中國,任何涉及台灣人民人身安全與自由的案件,都應審慎優先處理,並踐行公開、透明之正當法律程序,確實履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的人身安全通報等規定,保障台人在中的司法權益,並為相關人員家屬赴中探視提供便利。

陸委會也提醒赴中發展的台灣民眾,中國的法律規範與司法制度,與台灣和國際民主體制有非常大的不同,在中生活及發展,應謹慎注意人身安全等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