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危險武器流通 紐西蘭民眾踴躍繳回槍枝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西蘭在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爆發後推出槍枝回購計畫,防堵半自動武器在市面上流通,這項新法已開始實施,許多民眾今天響應政策繳出槍械。

紐西蘭將在全國各地舉行 250 多起回收行動,第一起活動是在爆發槍擊血案的基督城展開。不到 4 個月前, 51 名穆斯林在一間清真寺禱告時遭槍手掃射身亡。

在反對黨支持下,紐西蘭政府火速通過法案,收緊紐西蘭槍枝法令。

警務部長奈許(Stuart Nash)說,目標是「別讓最危險的武器在市面上流通」。

在武裝警察監控下, 169 名槍枝持有人繳出 224 件武器與 217 件零配件。這些槍械之後由液壓機壓碎。紐西蘭政府支付了超過 43 萬 3600 紐幣(約新台幣 901 萬 4267 元)的賠償金。

地方警察局長強生(Mike Johnson)說,基督城所在的坎特布里地區(Canterbury)有 903 名槍枝持有者,登記繳回的槍械有 1415 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