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週末防中暑 氣象專家:下週注意熱帶系統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週末晴朗、近午酷熱,下週預計有熱帶系統在巴士海峽,離台灣相距不遠,但強度跟路徑都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因熱對流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沒下雨時,多為高溫炎熱,紫外線指數偏高。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到下週一( 13 至 15 日)晴朗、近午酷熱,「西南季風」逐日減弱,輸送的水氣減少,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大部分侷限在山區,西南部清晨的局部短暫降雨,一天比一天減少。

他說,下週二、三( 16 、 17 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穩定、晴朗炎熱,午後對流不明顯。

吳德榮指出,下週四、五( 18 、 19 日)東半部及南部有局部雨,還得視「熱帶系統」的發展與動向。

他表示,各家預報系統都預測熱帶系統大致在巴士海峽,但模擬的「強度」及「位置」差異不小,但熱帶系統與台灣相距不遠,持續觀察是必要的,下週一才會比較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