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法說會18日登場 下半年景氣風向球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將於 18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下半年營運展望備受市場關注,將是下半年產業景氣重要觀察指標,並將是牽動台股後市的關鍵。

美中貿易戰尚未落幕,日韓又開啟新戰端,日本自 4 日起加強管制含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及蝕刻氣體(Etching Gas) 3 項關鍵電子材料出口南韓,為下半年經濟情勢添增變數。

儘管下半年產業景氣存在變數,不過,各界對於下半年科技業傳統旺季仍存有期待,多看好下半年景氣可望比上半年好。

台積電在法說會登場前先對市場釋出好消息,第 2 季營收達新台幣 2409.99 億元,季增 10.19 %,表現優於原預期的 7 %。法人認為,華為海思儲備庫存,是台積電第 2 季業績超越目標的一大動能。

外資普遍看好台積電第 3 季營收可望較第 2 季再成長 14 %至 20 % 水準,第 4 季業績將可更上層樓,下半年營運將呈逐季攀高態勢。

Android 手機市場回補庫存,蘋果(Apple)傳統季節性處理器備貨,及 7 奈米資料中心、 5 G 基地台與繪圖處理晶片等需求,都將是推升台積電下半年業績逐季攀高的動能。

只是台積電全年營運表現各家外資看法不一,部分外資看好台積電今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持平或微幅成長,另有外資對於仍列美國貿易黑名單的華為存有疑慮,貿易戰也具不確定性,預期台積電今年營收恐將衰退。

除下半年營運展望,台積電全年營運目標是否調整, 7 奈米、 6 奈米及 5 奈米等先進製程進展、供應鏈庫存水位、資本支出與市場競爭態勢等都將是市場關注焦點,不僅關係台積電後續股價表現,也將牽動台股後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