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被轟胳臂外彎 強生:有必要會再罵川普

Boris Johnson。圖片來源:Wikipedia

在發生英國駐美大使達洛許(Kim Darroch)請辭風波之後,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11 日誓言,如果他成為下任的英國首相,將會力挺英國在全球的外交官員,並對美國總統川普採取強有力的態度。

被看好將在 23 日接替梅伊(Theresa May)成為新首相的強生,被批評未能在達洛許請辭之前,對他表態支持。

達洛許因為在遭外洩的機密電文中,大罵川普政府「無能」、並說川普的總統任期可能「一敗塗地」,因而引發軒然大波。

川普除了宣佈中斷與達洛許的接觸之外,也在推特上回擊,大罵達洛許「愚笨的傢伙」。

雖然梅伊給予達洛許全力支持,但他仍在 10 日宣佈請辭。

而強生先前在一場電視辯論中,刻意拒絕支持達洛許,引發來自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同志批評,指控強生為了提升自己和川普的關係,不惜犧牲英國大使。

對此,強生 11 日在造勢活動喊話,「我會支持我們在全世界了不起的外交人員。」

這位前倫敦市長說,有理由相信英國與美國的關係,是「我們時代中最重要戰略的事實」。

但他也說,自己過去擔任外相時就曾批評過川普,如果有必要的話,他會再度這麼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