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收洋垃圾 印尼把200多噸垃圾退回澳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itaE

印尼今天表示,將把超過 210 噸的垃圾送回澳洲;除了印尼,多個東南亞國家也都向「洋垃圾」說不,拒絕成為外國的垃圾場。

中國 2018 年禁止進口外國塑膠廢棄物後,全球的資源回收體系隨之手忙腳亂,已開發國家不得不另覓棄置廢棄物的場所,大量垃圾隨即轉向東南亞,引起各國當地反對聲浪。

印尼當局表示,澳洲 Oceanic Multitrading 公司在印尼的 PT.MDI 公司協助下,將廢棄物送往印尼。

東爪哇(East Java)海關單位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在泗水市(Surabaya)查扣的 8 個貨櫃,裡面本應只有廢紙,但官員卻在裡面發現有害物質,以及包括塑膠瓶、打包垃圾、使用過的尿布、電子垃圾、鋁罐等家庭廢棄物。

東爪哇海關單位昨天已在另一份聲明指出,印尼環境部稽查後建議「將東西送回」,並表示此舉是為保護大眾和印尼的環境,尤其是東爪哇,免受有害與毒性廢棄物危害。

印尼上週才宣布將 49 個裝滿垃圾的貨櫃送回包括法國在內的多個已開發國家;馬來西亞 5 月將 450 噸進口垃圾送返澳洲、孟加拉、加拿大、中國、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及美國等地;菲律賓上個月則將 69 個裝有垃圾的貨櫃送回加拿大,整件事以加、菲兩國外交齟齬告終。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資料,每年計有 3 億噸塑膠製品產出,這些製品最終大多流向大型掩埋場或汙染海洋,使後者成為日漸嚴峻的國際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