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7年近9萬女性死於凶殺 伴侶親人加害比例逾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今天公布報告指出, 2017 年全球約有 46 萬 4000 人死於凶殺,其中有 8 萬 7000 名女性,她們被親密伴侶和家人殺害的比例高達 58 %。

美聯社報導,UNODC 的研究報告指出, 2017 年全球有 46 萬 4000 人遭到謀殺,另有 8 萬 9000 人在武裝衝突中死亡,還有 2 萬 6000 人因為恐怖主義相關暴力行為喪命。

報告還提到,全球所有地區中,美洲有最多的凶殺案受害者。

UNODC 執行主任費多托夫(Yury Fedotov)表示,這份報告試圖解釋與性別相關的謀殺案、致命的幫派暴力和其他難題,以支持犯罪預防和介入,才得以降低謀殺率。

這份報告著重於凶殺案發生的各種原因,例如不平等、失業、政治動盪、性別刻板印象和組織性犯罪,同時強調各國遵循法治、打擊貪腐、促進經濟和教育發展的重要性,如此才能減少暴力犯罪。

報告也指出,對於女性而言「家仍是最危險的地方」。 2017 年全球約有 8 萬 7000 名女性遇害,相較 2012 年受害人數雖減少,但有高達 58 % 的女性被親密伴侶或其他家庭成員殺害,這項數據高於 2012 年的 4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