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營小編性歧視罷韓店家 民進黨北市黨部譴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小編發文攻擊高雄罷韓店家,引發外界撻伐。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已予以告誡,將要求對外道歉;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則譴責言語暴力行為。

自由時報報導,位於高雄市鹽埕區駁二藝術特區知名香蕉煎餅店「廣德家」高調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惹惱韓粉;而「中國國民黨台北市第四區(中山大同)黨部」臉書粉絲團小編發文攻擊店家性向,酸「原來他真的『只吃香蕉』」,歧視言論引發網友怒火。

事發後,「中國國民黨台北市第四區(中山大同)黨部」臉書粉絲團已關閉,但相關言論截圖已廣為流傳。

黃呂錦茹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此事確實為地方黨部的黨工所為,黃呂錦茹表示,並指這名小編平時工作有熱忱且賣力,但有時會有過激言論,先前已予以譴責過,未料今天還發生此事件,已進行內部檢討,輕則告誡、重則停職處分,要求其保證不再犯,且將擇期對外道歉。

她說,站在黨的立場來看,黨工不可導引支持方向,也不可涉入其中,以免誤導支持者,對各參選人也要公平,更不可有性歧視,未來內部會將更謹慎小心。

陳正德則認為,民主社會的任何人均可在合法界線內表達個人意見,尊重每人的言論自由,不應涉及攻擊、恐嚇或威脅等言語範疇,認為當事人應加強約束相關行為,並予以譴責。

他指出,從去年九合一選舉迄今,從個人到團體都有被攻擊或恐嚇的情事發生,如此下去會嚴重傷害民主,認為任何人或政黨都應公開呼籲支持者不要有言語暴力行為,而非只會說愛與包容,卻不敢表達真正意見,恐有放縱之虞,應遵守法律相關規範。

「否則這和過去戒嚴時期也不相上下」,陳正德說,支持者可以有反對立場,但不能用攻擊、恐嚇的言語或暴力行為,而是要尊重他人的言論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