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滅絕「再教育」:中國政府正在強拆少數民族家庭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ChiralJon

是說 BBC 今天刊出一篇令人讀來非常不安的長篇報導,說中國政府正在有計畫地把小孩從他們的原生家庭中分離出來。根據最新的調查與研究發現,中國政府不止大規模地拘留已成年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與其它少數民族,還進一步把他們的小孩送往寄宿學校,強制拆散整個家庭。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Sean Chiu

BBC 的記者說他們根據中國政府的公開文件、蒐集到的資料證據、數十次與這些兒童的家庭成員進行跨海訪談,證明了這樣的情況正在中國的新疆地區發生中。根據記錄,光是某一個小鎮就有 400 個兒童他們的雙親不是被送到再教育營,就是被關在監牢中,而且當地政府正式在進行評估,這些兒童是否需要進行「集中照顧」。報導中說,中共政府不止全力在改變成年維吾爾穆斯林的認同,也正在有系統的對維吾爾兒童進行「文化斷根」。

因為中國強力監視新疆地區,西方記者都被 24 小時跟監,因此根本沒有辦法在新疆蒐集到任何資料,不過因為新疆的維吾爾族與土耳其在語言、信仰與文化上很類似,很多維吾爾族人到土耳其求學、經商、探親、甚至是避難,因此 BBC 的記者在伊斯坦堡訪問到很多維吾爾族人。在高達 54 場的各別訪談中,發現就有 90 名以上的兒童目前下落不明,而讓他們的父母或祖父母傷心欲絕。

由於大量的成年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送到「再教育營」,因此他們的小孩成為了新的問題。一名父親說他的妻子在新疆被關押,而他八歲的兒子可能成為這些兒童的其中之一,他說他的小孩可能已經被送入了兒童教育營。BBC 的記者與德國專門研究中國再教育營的學者發現,近幾年在新疆大量出現新註冊的幼兒園,而且還有大規模的學校擴張計畫,各種校園建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都是針對維吾爾學童。

在 2017 年,在新疆註冊入學的幼兒園新生有 50 萬人,而其中有九成都是維吾爾族與少數民族的學童,這讓新疆的學齡前兒童入學比例,從遠低於中國的平均水準,一躍而成中國最高的地區,而這很明顯不合常理。在維吾爾穆斯林最多的南疆,就花費了難以想像的 12 億美元來興建或升級幼兒園的設施,而各級學校也大規模擴建,分析顯示這最主要的宿舍空間,將用來讓學生寄宿,全天候「照顧」這些維吾爾族兒童。

而很明顯,會需要這些寄宿學校,是因為他們的父母都已經被關押在「再教育營」裡。而光是在去年,在南疆的喀格勒克鎮裡,就有從附近鄉鎮而來的 2000 名兒童,進入了這種寄宿學校,衛星照片也顯示這裡的中學正在大規模擴建,已增大了二至三倍大,而當地政府則宣稱這些學校將有助於維持社會和平與穩定。而學者指出這種寄宿學校就是要以文化影響來取代少數民族的社會。

在這種寄宿學校裡,任何人講維吾爾語或其它少數民族的語言都會遭到懲罰,而這也符合目前中國官方的政策,宣稱要讓新疆全部的學校都以漢語教學。BBC 的記者也有訪問中國官方,但官員們大都拒絕回應,不過也有官員駁斥這樣的事實,並說如果所有人的父母都被抓去再教育營,那一定會出現大問題,但從沒有見過這樣的問題出現。不過 BBC 的記者也找到地方政府的正式評估表,用來評估是否將小孩送往寄宿學校,其中一項就是雙親已被送到「再教育營」。

圖片來源:中央社

BBC 的記者說這很明顯,數十萬人被送到「再教育營」,他們的小孩無人照顧,成為了嚴重的社會問題,而中國政府正在努力處理這個問題,只是低調而不公開,甚至有些幼兒園還就設在這些「再教育營」的附近,中國媒體參訪時,還讚揚這是貼心的托育設計,但這些寄宿學校都佈滿各種監視系統,有些甚至有一萬伏特的安全圍籬。中國官方說這些寄宿學校可以讓這些學童學到「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文化」,但學者則表示:「從已找到的證據,我們可以說這是一場文化滅絕。」

原文出自王臻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