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解散前慰安婦基金會 日媒:將招日方反彈

圖片來源:Pixabay

因前徵用工爭議等影響,日韓關係持續惡化。日媒報導,今天再傳出日韓過去共同設立為協助前慰安婦的基金會,在未獲日方同意下已遭南韓解散,料將引發日方強烈反彈。

日本與南韓因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爭議關係惡化,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 1 日宣布,將強化管制 3 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被視為是對南韓反制措施。南韓政府也不示弱,表達將採取反制措施。

如今再傳出南韓未獲日本同意就解散基金會,對關係惡化中的日韓關係無疑是雪上加霜。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相關人士今天指出,基於 2015 年底達成的日韓協議,為協助前慰安婦而設立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已正式解散。南韓政府去年 11 月時宣布要解散這個基金會,之後就持續推動相關程序。

報導指出,日本方面一直以來堅持「無法接受基金會被解散」的立場,南韓此舉無疑將會引發日本政府方面反彈。

這個基金會是在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時設立,基於確認慰安婦問題已「最終且不可逆地解決」的日韓協議,日本政府出資 10 億日圓(約新台幣 2 億 8840 萬元)援助款項。在世的 47 名前慰安婦,已有 34 人領到每人約 920 萬日圓。

相關人士透露, 6 月 17 日開始解散登記申請手續,並在本月 3 日將完成解散程序通知基金會方面。由於部分前慰安婦拒絕接受這筆款項,基金會就在尚未決定剩下約 5 億 3000 萬日圓如何使用的情況下,先行解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