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後續 港府欲約見學生代表以解紛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香港爆發「 7.1 」衝擊及占領立法會後,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計畫約見各大學學生會代表,以聆聽年輕人的不滿並化解紛爭,但初步效果似乎不彰。

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年輕示威者於 7 月 1 日晚強闖立法會,數小時後被警方驅散。此事讓香港社會原先支持反修例的輿論出現逆轉,連日來譴責聲不斷。

不過,經過這次嚴重衝擊後,林鄭月娥除了譴責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也希望聆聽年輕人的訴求,並首先以大學生為對象。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林鄭月娥已致函邀請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的學生會代表見面,但由於林鄭月娥要求對話以閉門方式進行,初步遭學生會拒絕。

特首辦公室向媒體表示,林鄭月娥將會安排更多時間會見不同黨派、不同階層、不同背景的人士,包括一些曾參與近期示威活動的年輕人。

政府各高層官員也會邀約不同界別人士進行溝通,包括政黨、宗教、法律和工商界,希望施政更貼近民意。

年輕人是這次「反送中」運動的主要力量,一般相信,林鄭月娥約見他們,是希望解釋修例的原意和已經暫緩修例,以消除疑慮。

對於林鄭月娥約見學生代表,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今早向媒體說,特首要回應學生的訴求,才能讓人有誠意的感覺,否則學生只會認為她是為政府做公關。

連日來,本地一些大學校長或高層曾譴責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因此招致一些學生不滿,學生在校園內張貼標語攻擊一些校長或高層,校園氣氛呈現不安。

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天就向全校師生發電郵指出,衝突過後,是時候冷靜下來,沉澱整理,反思香港的前路。

他呼籲各界平心靜氣展開對話之門,以理性和彼此尊重方式展開溝通,並認為政府應採取主動,用最大誠意聆聽市民的訴求和心聲。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也向學生和教職員發信表示,他理解社會各界有不同意見,但是不能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希望嶺大學生對於任何社會議題能夠堅持獨立思考,並且以和平、理性和文明的方式表達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