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洋觀察:救移民德國女船長遭恐嚇 被迫躲藏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救援組織「海洋觀察」(Sea-Watch)今天表示,上月底強行停靠義大利港口、讓 40 名難民上岸的德國籍女船長拉克特,因屢遭反對者恐嚇,恐有生命危險,目前已躲藏在秘密地點。

31 歲的拉克特(Carola Rackete)上月駕駛人道救難船隻「海洋觀察 3 號」(Sea-Watch 3 )衝撞義大利警方快艇,強行要讓來自利比亞的難民在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港口上岸,因此被捕,昨天獲法院裁定釋放。拉克特稱,她被迫採取激烈行動,以避免人道悲劇。

海洋觀察發言人紐格包爾(Ruben Neugebauer)告訴法新社,拉克特目前藏身在秘密地點,原因是接獲「大量恐嚇威脅」。

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稱拉克特為「國安威脅」,誓言將她驅逐出境。

經拉克特協助順利上岸的移民預定轉往法國、德國、芬蘭、盧森堡、葡萄牙;法國已同意收容其中 10 人。

根據美聯社,移民上岸時,拉姆培杜薩島居民有的熱烈鼓掌,有的破口大罵,還有人對船長高喊:「吉普賽人滾回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