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參院版NDAA過關 國防授權法劍指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參議院 27 日通過一項 7,500 億美元的國防政策法案,內容涵蓋從科技轉移到合成類鴉片等針對中國的議題,以抗衡中國在世界各地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參院版 NDAA 過關

這份 973 頁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是以 86 票對 8 票獲得通過。

然而,在一項不尋常的程序行動上,參院將在 28 日另行針對一項修正案舉行表決,將尋求禁止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在未獲國會同意下對伊朗發動攻擊。

儘管與伊朗緊張日益加劇,但一般預料,在由共和黨控制的參院中,這項修正案將無法取得過關所需的 60 票。

而在其他的條款中,參院版的 NDAA 要求國防部就如何防止敏感科技轉移給中國或俄羅斯提出細節報告,並且就美方佈局北極提出報告。

此外,NDAA 也要求加強對尋求美國簽證的學者進行審查。

在 NDAA 成為法律之前仍有幾個步驟,參院版本必須與預料將在下月表決的眾院版本相互協調。而預料將在今年稍後完成的妥協版本,則必須獲得參眾兩院通過,並由川普簽署法律。

NDAA 關切中國議題

參院通過 NDAA 之際,正值川普準備在 20 國領導(G20)高峰會場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許多人希望這場川習會,將有助於終結美中數月來的貿易戰爭。

美方指控中國從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包括強制技術轉移,未能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以及對美國公司進行網路竊取,竊取敏感的商業資訊和商業機密等。這些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和中國採取的其他行動,每年給美國和其企業帶來數千億美元損失。

除了技術轉移之外,合成類鴉片也是美方關注議題。

由於芬太尼(fentanyl)效力比海洛因(heroin)強 50 倍,在美國導致的用藥過度致死人數已創下紀錄。而中國則被懷疑是芬太尼的主要來源。美方正在對抗這種鴉片類相關藥物致死日益增加的情況,而在美中貿易談判過程中也涉及這項議題。中國已自 5 月 1 日起,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管制物質清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