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小三通爭議 內政部要求中國夢促進會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表示,「中國夢促進會」疑似違法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活動,已去函要求該會在 7 月 12 日前說明,若與中國的合作行為並無取得政府許可,將依法開罰,若涉及刑法外患罪,將移送法辦。

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25 日舉行「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致詞。但陸委會表示,上述兩地都不是小三通港口,且航運公司更早已解散,所謂首航是騙局。行政院長蘇貞昌 27 日也在行政院會要求高雄市府查明、審慎督管。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夢促進會」疑似違法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已去函要求在 7 月 12 日前說明,與中國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是否有取得政府許可,如無,將續依兩岸條例第 90 條之 2 開罰,若涉及刑法外患罪,將移送法辦。

內政部指出,「中國夢促進會」成立於 2015 年 5 月 15 日,其理事長駱宏賓及其他理監事任期,均在今年 5 月 14 日過期,內政部已依人民團體法規定去函警告,並限令於 8 月 31 日前完成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