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號召青年入陣 蔡英文勉勵保持叛逆堅持價值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為備戰 2020 總統大選舉辦「青年入陣培訓營」,培養青年做選戰特派員,今(25 日)總統蔡英文更來到中央黨部驗收訓練成果,青年們分組向蔡英文介紹自己設計的主視覺與 Slogan,蔡英文則勉勵青年,民進黨與生俱來的個性叫做叛逆,希望大家的價值與叛逆的本性,不要在加入組織的過程中被妥協、被遺忘,而是有耐心地去實踐價值,蔡英文也呼籲,攜手繼續讓台灣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自己擔任主席時,民進黨 2008 年剛敗選,理會民進黨的人並不多,「當時我們對很多黨工的訓練,就是到廟口演講。從沒有人聽,到前面有人聽,這才是真正的訓練」,我們並不是只有標語,而是要把我們的訴求,告訴台灣社會最基層,但最有重要力量的那群人,說給他們聽,讓他們聽到懂為止,這才是大家最大的挑戰。

參加營隊的青年介紹著自己小組設計的競選 Slogan,這一組提到,蔡英文政府上任後讓各方面的施政都步上正軌。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民進黨執政,希望能讓台灣社會持續往前走,應該改革的事情,我們都會去執行。但在改革的路上,很多人確實無法理解政府,也因此社會溝通很重要。在過程當中,我們也發現,世代之間對不同議題的看法差異性很高,所以我們常常在議題方向取捨之間,卡在不同世代的想法不同。

蔡英文也向在場學員交代二項功課:

  1. 說服和大家同一個世代的朋友、同學
  2. 說服各自的親人。這是很大的工程,也必須耐得住寂寞,但這個功夫,確實是從政這條路上的基本功,也是最困難的一樣工作。

蔡英文表示,自己在接受民進黨提名時曾提到,我們必須注意年輕世代的想法,並回應他們的想法,因為年輕世代是未來的希望。希望大家發揮影響力,與更多人分享年輕世代的價值,並一起站在同條船上。

蔡英文笑著問到,青年們有沒有辦法用自己的母語將 Slogan 介紹給廟口的長輩們?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此外,蔡英文也提到,網路發展,當今確實改變很多事情,尤其是人與人的連結。傳統黨部做社會工作、組織,現在都被網路取代。舊的模式,已經面臨挑戰,新的模式,最在行的就是年輕世代。

蔡英文預期在將來選戰中,青年變得相當關鍵,也請大家在網路上用獨特的語言,把對民進黨的支持做最大的擴散,拉進更多夥伴。

蔡英文強調,口號雖然重要,但重點是人民對口號背後的期待。民進黨經歷過成功與失敗,但我們終究有不變的目標與價值,也是我們執政過程,盡力去實現的價值。價值對民主進步黨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價值代表我們堅持的目標,代表人民對我們的期待。有目標、有期待,才會有動人的標語。

參加營隊的青年介紹著自己小組設計的競選 Slogan,總統蔡英文臉上也露出肯定的表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民進黨執政確實辛苦,因為我們想讓台灣往前走,並且更不一樣。我們將改革的價值,時時放在心上。但有時候確實困難,一時之間做不成,需要花時間完成,這就是測試我們對價值信仰的強度與決心。

蔡英文提到,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年金改革做了一個段落,能源轉型也開始了,轉型正義也是現在進行式,婚姻平權也有進展。改革的過程都在進行中,而且台灣社會也在改變中。她也說,這些價值與理念可以共享,很多政策是可以一起商量、討論的。

蔡英文也呼籲,大家在網路上發揮影響力的同時,不要忘記自己也有腦袋、有理想,可以自己思考。如果執政過程中,有一些做的不夠、不好的地方,大家也可以有各自的看法。她強調,獨立思考、獨立判斷是最重要的,也是我們期待每個黨工、黨員都有的特質。

蔡英文詢問青年們會不會在 Line 上協助散播競選的資訊,在場每一位青年都舉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最後,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與生俱來的個性叫做叛逆,希望大家的價值與叛逆的本性,不要在加入組織的過程中被妥協、被遺忘,而是有耐心地去實踐價值。未來大家的每個旅程中,叛逆的性格以及對價值的信仰,將是決定民主進步黨與大家能不能成功,最重要的兩件事情。

蔡英文也再次呼籲,2020 年,總統一定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這樣才有機會堅持我們的理想,繼續讓台灣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