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社大迷你網室 9株小黃瓜結果291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社區大學「自然農法分享班」師生,在 2 坪大小的迷你網室栽植 9 株小黃瓜、 6 株洋香瓜,不到 3 個月就結成 291 條小黃瓜、 8 顆洋香瓜,學員今天結業,歡喜辦桌慶豐收。

分享班組長王輝表示,嘉義市社大「自然農法分享班」自 95 年開班迄今,已連續開班 28 個學期,學員人數累積達 125 人,不僅實現許多人當有機農夫的夢想,也連續多年獲選全國社大優質課程。

王輝指出,分享班指導老師張山蔚、胡安慶今年帶領學員在 2 坪大小的迷你網室,同時栽植 9 株小黃瓜及 6 株洋香瓜,採無化肥及無農藥的自然農法栽培,不到 3 個月竟長出 291 條小黃瓜及 8 顆洋香瓜,讓學員驚嘆「很會生」。

張山蔚表示,這次種植的「順燕小黃瓜」具耐熱、幾乎只開雌花等特性,不需要蜜蜂授粉就可以「單性結果」 ,每節可結 3 條瓜,產能非常高,很適合種在網室裡,也不需要套袋,可以節省很多人力。

胡安慶指出,「自然農法分享班」大多是各行各業退休人員組成,學員臥虎藏龍,其中年近 80 歲的學員黃福星,從事農業數十年,他利用原生種的「刺茄」作砧木,接上同是茄科植物的番茄與茄子,讓一棵樹上,同時結出番茄與茄子的奇景,是名符其實的「綠手指」。

今天是嘉義市社大「自然農法分享班」春季班結業的日子,分享班 100 多名學員齊聚一堂,將種植的有機蔬果及有機飼養的雞隻,料理成絲瓜炒腰果、香煎南瓜粿、辣黃瓜脆筍片涼拌、夏雪芒果、鳳梨拚盤、油雞、甘蔗雞等 50 多道美味料理,歡喜辦桌慶豐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