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只有韓天還有「郭傳媒」台灣基進籲正視郭台銘與中國的距離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偕同立委黃國昌今(23 日)發起在凱道舉辦反紅色媒體遊行,台灣基進黨北台灣三黨部也總動員,在遊行的三個入口做即席短講與法案連署,發言人陳柏惟表示,「外國代理人登記」的重點不是要授權給政府關閉電視台的權力,而是透過監督與登記,讓視聽人清楚知道媒體的背景以及資訊的來源;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則提到,雖然集會者多在批評韓國瑜,但郭台銘與中國的關係比韓國瑜更親近,這件事應該被正視。

反紅色媒體遊行今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台灣基進黨台北黨部、新北黨部和桃竹苗地區黨部也分別在三個集會的入口擺設攤位做短講與法案連署,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特地自高雄北上來到台北參與,陳柏惟也在三個攤位開講並與許多支持者一同合影。

陳柏惟與學生們合照時,一起高呼台灣要獨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陳柏惟短講時一再重申,現在所謂的親中媒體其實不是親中媒體,有些媒體的言論立場已經不是親中,而是中國在台灣的代言人,是中國媒體。

陳柏惟也強調《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的重要性,重點不是要授權給政府關閉電視台的權力,而是透過監督與登記,讓視聽人清楚知道媒體的背景以及資訊的來源,以排除中國對台灣的資訊干預。

而台灣基進黨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致詞時則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作為台灣人不能不正視中國的野心,台灣不能淪作下一個西藏、香港或是新疆。

顏銘緯也呼籲,現在大家漸漸看破韓國瑜的手腳,大家也要認真檢視郭台銘背後的中國因素,以及現在友郭媒體與中國的距離。

台灣基進在集會的入口呼籲大家參與法案連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法案連署人:紅媒不只韓天,也要認真檢視郭傳媒

而宣講的同時,許多參與遊行者冒雨來做法案連署,連署人阿榮表示,因為自己長期關注中國滲透以及親中媒體的問題,所以來參與了這次的反紅媒遊行,而紅色媒體不只是中天,如東森、TVBS 大家也應該認真地檢視他們的言論。

阿榮也強調,反紅媒只是阻擋中國滲透的其中一環,最主要還是要反中國國民黨。

連署人 Ken 則表示,反紅色媒體這個宗旨自己相當認同,但是自己本來不太想來,因為對立委黃國昌的立場一再變換很感冒,但最後因為台灣基進黨發臉書號召,才專程自北投過來參加遊行。

Ken 也提到,《外國人代理人登記法》的效率是要讓外國代理人一定要做登記,至少會有澳洲法案的效果,澳洲許多官員退休後在中國企業任職的,但在這個法案通過後,因為不敢或是不想登記,都迅速辭去中國企業職務。

Ken 說,台灣還加上更複雜的情況,因為主流媒體中存在老三台時代留下來的舊勢力,那些舊勢力沒有被檢討和轉型正義,以致於唱衰台灣、吹捧中國的論點在現在的主流媒體中還很常見。

Ken 認為,在台灣的媒體人常濫用言論自由來卸責,媒體具有公共性,需要被公眾檢視,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不該是同等的。

Ken 最後也嘆道,現在台灣處境危險,大家要團結打倒台奸啦!

即便下著大雨,參加遊行的人仍佇足在攤位旁簽署法案連署,為防中護台盡一份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來自台東的連署人こうさん表示,自己是真的很不爽旺中媒體,一再為韓國瑜擦脂徒粉,家鄉許多長輩都被洗腦成韓粉,こうさん用台語嘆道「這真正足㤉潲个」(㤉潲[gê-siâu ],華語譯作:討厭)こうさん坦言,自己在台東、高雄的親戚過去都是長期民進黨的支持者,結果被媒體轟炸去投票給韓國瑜。

こうさん也提到,東森和 TVBS 這幾台也常被戲稱為「郭傳媒」,中國資金投入雖然沒有中天那麼誇張,但自己認為這幾台應該也算是紅色媒體。

顏銘緯:不要單看韓國瑜,郭台銘與中國關係更好

顏銘緯致詞後接受了芋傳媒的採訪,顏銘緯用台語說道,中國對台灣个滲透不只是媒體,是方方面面攏佇咧對台灣滲透,台灣基進針對中國滲透準備一帖足特別个藥仔,著是《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所以台灣基進來到遮做連署,連署个反應嘛真好,顏銘緯表示,基進佇咧推動个法案以及理念是較全面,希望來遮分享予逐家知影。

關於法案連署的目的,顏銘緯說,連署个目的是希望講,這个法案毋但是民進黨 kah 台灣基進佇咧推動,嘛愛予逐家知影這个背後个民意,像香港會使有兩百萬人上街頭,若有超過五十萬、六十萬个台灣人來參加咱个連署,著代表這是足重要、咱逐家真重視个一件代誌!

顏銘緯發表演說,呼籲大家認真檢視郭台銘與中國的關係,以及友郭媒體和中國的距離。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顏銘緯提到,毋但是韓國瑜,郭台銘嘛是中國佇咧背後推捒个候選人,郭台銘是中國閣較重意个人選,伊嘛是佇中國內底上大个台商,伊 kah 中國政府、官員个關係嘛攏比韓國瑜閣較好,柯文哲嘛有同款个問題,只敢對台灣人大聲,毋敢佇中國人面頭前表達「台灣著是台灣,台灣無願意變做第二个香港」。

顏銘緯說,柯文哲一再批評台灣其他个政治人物,甚至一再欺騙逐家「伊上清氣,伊著是白色个」,伊對台灣人个態度真硬,但是拄著中國著變軟汫!

華語翻譯:

顏銘緯說,中國對台灣的滲透不只是媒體,是各方面都在對台灣滲透,台灣基進針對中國滲透準備一帖很特別的藥,就是《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所以台灣基進來到這做連署,連署的反應也很好,顏銘緯表示,基進在推動的法案以及理念是比較全面,希望來這裡分享給大家知道。

關於法案連署的目的,顏銘緯說,連署的目的是希望說,這個法案不只是民進黨和台灣基進在推動,也要讓大家知道這背後的民意,像香港可以有兩百萬人上街頭,若有超過五十萬、六十萬個台灣人來參加我們的連署,就代表這是很重要、我們大家很重視的一件事情!

顏銘緯提到,不只是是韓國瑜,郭台銘也是中國在背後扶持的候選人,郭台銘是中國更重意的人選,他也是中國內部最大的台商,他和中國政府、官員的關係也都比韓國瑜好,柯文哲也有類似的問題,只敢對台灣人大聲,不敢在中國人面前表達「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願意變做第二個香港」。

顏銘緯說,柯文哲一再批評台灣其他的政治人物,甚至一再欺騙大家「他最乾淨,他就是白色的」,他對台灣人的態度很硬,但是遇到中國就變軟弱!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