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將著黑衣上街反紅媒 基進陳柏惟:來成為治中國白蟻的穿山甲!

圖片來源:截自3Q 陳柏惟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於昨(21 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號召大家一同穿上黑衣參加反紅媒遊行,文中更勉勵大家一起成為專治中國白蟻的台灣穿山甲,陳柏惟受訪時表示,穿黑色衣服是因為區別訴求不同,應該是藉由外國代理人登記讓視聽人認識各個媒體的立場,而不是用國安單位強行關閉電視台,陳柏惟說,「國安會今天可以關中天,明天他也能關民視」,應該是交由法務部調查局做管理與登記。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於 21 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號召大家穿上黑色衣服參與反紅色媒體遊行,文章中更附上一張陳柏惟身穿「台灣穿山甲」背心的照片。

陳柏惟表示,「面對各式各樣、奇形怪種的中國白蟻,其實,在台灣我們有一種台灣特有種的穿山甲,叫『台灣穿山甲』。

陳柏惟更強調,自己背心上面這隻穿山甲不只專吃白蟻,當他遇到外來攻擊時,還會團抱起來、硬氣剛強,保衛自己和同伴,「這就是台灣基進的精神!」

支持反紅媒遊行宗旨 黑T區別雙方訴求與理念

陳柏惟接受了芋傳媒記者採訪,談到關於台灣基進參與遊行的動機,陳柏惟表示,儘管主辦人和台灣基進立場不盡相同,但因為台灣基進認為這個遊行的題目是對的,所以當然會支持。

陳柏惟說,像之前民進黨總統初選期間,台灣基進曾接過兩個關於「拒絕一國兩制」的活動邀請,由賴中強與林飛帆等人主辦,另一場是台灣制憲基金會主辦,兩場主題都是「拒絕一國兩制」,我們也都有參加,並沒有因為他們支持誰、政黨認同為何而選擇參加或不參加。

陳柏惟強調,反中國媒體是對的,這更是「防中護台」的重要一環,台灣基進當然支持這個活動。

台灣基進參與了許多團體發起的活動,也在全台各地舉行護台防中的街頭連署與宣講。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陳柏惟提到,雖然先前傳聞參與者可能有中國國民黨的郭台銘或是曾支持國民黨的館長,甚至傳聞有自稱無黨派的柯文哲,他們的政治立場台灣基進不會同意,但只有館長確認會去,而在台灣國家認同尚未正常時,和館長一起「防中護台」,是現階段可以做的事。

陳柏惟表示,會穿上黑色的衣服做出區隔,大家當然可以穿白色,但也可以和我們一起成為穿黑色的一群。

反中國媒體不該說關就關,政黨輪替後會換關哪些媒體?

記者詢問為什麼穿黑色的緣由以及背後訴求為何,陳柏惟表示,就是要區別彼此不同訴求,我們的訴求是希望可以更進一步的,所以就希望台灣基進的支持者可以穿上黑色衣服,「我們是認同這個行動的,僅是用衣服顏色做出區別,實際上也是讓這個活動的參與陣仗更大。」

陳柏惟說,台灣基進將在遊行現場繼續做「防中護台」法案連署,任何一位重視「防中護台」的人都應該過來簽署,防中護台的具體內容包括:出版自由、媒體自由以及中國資金防範,像是中國資金可不可以租用機場、港口或是投資房地產。

陳柏惟表示,台灣基進會推出一整套的論述,藉由法案做出民主社會該有的設定,陳柏惟也舉例表示,台灣基進認為,媒體不該由國安單位去箝制,「國安會今天可以關中天,明天他也能關民視」,應該是交由法務部調查局來做監控。

台灣基進與民間社團及學者共同研擬了台灣版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並遊說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共同推動。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陳柏惟解釋,監控的內容是,媒體資金來源或是言論上有沒有違反台灣國家利益,如果有就必須被認定為是「廣告」。

陳柏惟表示,台灣基進推動的法案與這次遊行的訴求有三點區別,「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思考的是,如何在民主社會中,建立防範『利用民主來破壞民主』的機制,必須同時具備透明性、負責、可監督性。」

陳柏惟強調,反中國媒體不應該是「說關就關」,否則明天換黨執政就要換關另一立場的電視台,這不是民主社會在做的事情!

台灣基進:沒有親中媒體,而是中國代理媒體!

記者也詢問了台灣基進對於統派媒體的定義,以及哪些媒體應該被視作統派媒體,陳柏惟則回應,按台灣基進的立場,一個媒體的重點不在於它是中資還是台資,問題在於它們的作為是否侵害國家利益。

陳柏惟反問,「一個支持一國兩制的媒體真的可以嗎?中國對台灣有明顯的意圖,媒體能夠幫其宣傳嗎?」

陳柏惟也以美國為例解釋,美國早在 1938 年就針對防範納粹制定了法案,禁止在美國境內為納粹做宣傳,這叫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前面所謂「防中護台」法案就是這樣的概念。

陳柏惟表示,《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最重要的就是在登記,「我們不認為它們只是親中媒體,它們應該是中國的代理媒體,當它發表的言論是中國利益大於台灣利益的時候,這個就是有問題嘛,這很好判斷!」

關於旺中集團標下許多台北市政府標案與活動的情形,陳柏惟認為,這就是因為現在法律規範不夠完備,造成有漏洞可鑽,陳柏惟進一步表示,「再加上『中華民國台北人』有利可圖之時,就很喜歡說『我們一切按照程序走』,所以自然不會多管資金的來源背景以及是否危及國家利益,大家多只關心『效率』、『CP 值』甚至是『便宜就好』」

陳柏惟說,立法院有任務要將這個漏洞補好補滿,其實這些標案程序上並沒有問題,就是哪裡便宜哪裡做,但是立法院應該限制有違國家利益的企業不該出現在這個標案,而不是單單要求這個標案要排除哪些人,「如果是外國代理人登記的話,那我們可以讓外國代理人來標政府的案嗎?」

蔡衍明底下的旺中集團媒體從不掩飾親中立場,而有網友整理了旺中集團在地方政府的得標案,總共有 59 個得標案,其中台北市政府佔 38 案。
圖片來源:翻攝自自由電子報

陳柏惟表示,如果是具有國安的問題,如港口或機場等等國安管制區的基礎工程,是不能讓中國建設公司來標,那中國代理人公司也應比照辦理,因為這會有國安問題。

陳柏惟強調,媒體也是國家安全重要的一環,媒體應該站在台灣的立場,讓人民正確認知國際動向,才能正確思考未來該何去何從,而不能只是將人民的心牽往中國!

陳柏惟說,「外國代理人登記」不是要完全禁止媒體,而是讓視聽人知道哪些是中國媒體,而認定的規則與條件也都詳盡地記載在法案裡。

降低中國干預,讓中國代理人身份攤在陽光下

陳柏惟表示,台灣基進雖然沒有席次,但我們還是選擇了一個台灣需要的補足的戰鬥位置來戰鬥,今年 3 月率先完成澳洲兩部「反外國勢力干預法」法案翻譯、4 月份完成台灣版草案,並送入立院向友黨立委遊說共同推動。

陳柏惟強調,台灣基進進認為台灣現在最缺乏的,就是有效「降低中國干預」並強化台灣對於中國「危機意識」。

陳柏惟提到過去中國對台灣的滲透與干預,幾乎都是都是透過「在地協力者」的推動,從個人到團體到政黨或統戰機構都有,他們的行為不像是傳統的職業間諜,與中國未必有明確契約,滲透的行為遊走於台灣法律的灰色地帶,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來為中國併吞台灣鋪路!

陳柏惟說,推動立法,就是要將這些「在地協力者」以「中國代理人」的身份攤在陽光下,下一步才能做到有效監管、依法論處,只要有接受中國資金、指令或是協議的個人或團體,都必須主動申報,主管機關也有權主動調查。只要未主動申報或申報不實,都會違法!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