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8總統府音樂會 吾鄉風光秀彰化

芋傳媒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為讓更多國人親臨台灣的藝術能量,總統府今年將再度深入地方,於 5 月 27 日晚上七點,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行「吾鄉風光— 2018 總統府音樂會」,由國際知名指揮簡文彬擔任節目總策劃,詮釋彰化的鄉土風情。

這次演出邀請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彰化縣靜修國小合唱團、優人神鼓以及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等參與演出,呈現出音樂沈靜又震撼人心一面。簡文彬也提到,彰化在地歌手林助家(阿家)的創作民謠,結合彰化醇厚的新詩文學,與長期耕耘土地議題的農村武裝青年搭配,不僅能感受到彰化新舊力量的交織,還能讓藝術深入在地的庶民生活。

總統府表示,彰化是詩人吳晟筆下的「吾鄉」,近年因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而有「風光大縣」的稱譽;於是,今年擷取這兩種意象,定「吾鄉風光」為主題。另外,視覺設計的概念也呼應員林的古名「圓林仔」,以「圓」為發想,象徵果實飽滿、人群團聚的舞台;高架鐵路、在地公共藝術裝置、稻田農作,描繪出彰化的文化風采。

呼應員林古地名「圓林仔」的概念,視覺設計以「圓」為發想,象徵果實飽滿、人群團聚的舞台
芋傳媒胡家銘攝

環繞「藝術性、公益性、多元性」的主軸,因此,本次音樂會特別廣邀在地經濟弱勢的兒少家庭、歷屆總統教育獎得主、新住民家庭、特殊學校等,以及多次受邀至各地公益演出、由視障孩子所組成的心光樂團、馬興社區少年戰鼓隊小朋友,還有致力地方公益活動的各界人士等,讓他們能夠享有文化近用權。同時也邀請友邦使節和駐台代表一同共襄盛舉。

府方也特別強調,本次音樂會即使無法到場欣賞,官方也會提供實況轉播,除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及總統府 Youtube 頻道外,包括中央廣播電台、愛樂電台、民視四季台、華視及公視網站將全程直播;教育廣播電台還會製作特別節目同步播出;華視頻道及公視藝文頻道將分別於 6 月 3 日晚間十點及 6 月 9 日下午三點轉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