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逾半韓國民眾贊成禁止香菸生產銷售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MartinPaul

韓國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 53.3 % 的受訪者支持國家制定完全禁止香菸生產和銷售的法令,反對的比例為 44.8 %。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韓國禁菸運動協議會於世界禁菸日( 5 月 31 日)進行「國民對政府禁菸政策和禁止生產銷售香菸政策的態度調查」,獲得上述結果。這次調查由韓國民意調查公司針對 1000 名韓國成年人,以電話問卷訪問的形式進行。

調查顯示, 53.3 % 的受訪者支持制定完全禁止生產和銷售香菸的法令,反對的受訪者比例為 44.8 %。

在非吸菸人群中,贊成禁止生產銷售香菸的比例為 58.4 %,吸菸人群中的贊成比例也達 34.5 %。

另外,年齡愈大贊成的比例越高( 20 多歲的贊成比例為 38.5 %, 60 歲以上群體的贊成比例為 60.3 %),女性群體的贊成比例( 61.3 %)高於男性( 45.2 %)。

贊成制定這一法案的受訪者大部分認為應該早日實施相關法案,其中 42.4 % 的人表示應當立即實施, 42.8 % 的人認為應當在 1 至 5 年後實施。

反對這一法案的受訪者( 44.8 %)給出的反對理由主要是禁止吸菸侵害了個人的自由決定權( 76.5 %)。

他們認為,如果要在幾年後禁止生產和銷售香菸,應當制定相關政策對種植菸草的農戶進行補償( 55.5 %)、不斷擴大禁菸區域( 54.9 %)、不斷上調香菸價格( 36.0 %)並對香菸零售店給予補償( 35.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