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伊朗局勢升溫 川普任陸軍部長為代理防長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新代理國防部長為陸軍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艾斯培曾在軍中服役,後轉往國防產業發展,在美伊緊張局勢提升之際,接下五角大廈代理首長職責。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宣布這項人事任命案說:「我認識馬克(艾斯培),我肯定他會做得很棒。」

不像沒有從軍經驗的前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 55 歲的艾斯培曾參與過 1991 年的波斯灣戰爭(Gulf War)。

艾斯培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十分親近,兩人先前都曾就讀富有威望的西點軍校(West Point),並同樣在 1986 年畢業。

艾斯培熟知美國國會,曾為數個參議員提供建議,包括後來成為國防部長的黑格(Chuck Hagel)。

艾斯培曾在美國軍事企業雷神(Raytheon)高層任職 7 年,隨後在 2017 年被川普欽點為陸軍部長。

在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去年 12 月請辭後,就傳出艾斯培的名字可能也在接替名單上。在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因家庭因素打消真除念頭後,川普改任命艾斯培擔任代理防長。

夏納翰放棄真除,代表美國國防部超過 6 個月沒有正式首長,而此時與伊朗緊張局勢卻又不斷提升。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兼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就任命艾斯培的聲明表示:「我們的國防事務需要盡快有一名經確認的國防部長。」

他說:「我們在全球面臨若干極度複雜的挑戰,五角大樓擁有穩定、可預測並能承受內部政治壓力的領導人,才符合我們國家的最佳利益。」

他說:「我認識艾斯培多年,無論當時他是國會一員或任職民營企業,我相信國防部能在他的帶領下獲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